農行“行風連線”
  走進服務網點現場直播
  本報訊 (通訊員王敏 劉雲濤)近日,農行湖北分行營業部作為武漢銀行業“行風連線”金融主題月首家上線單位,參加了由武漢電臺舉辦的“走進服務網點”現場直播節目。
  “行風連線”節目由武漢市政府糾風辦、武漢廣播電臺聯合多家媒體舉辦,旨在暢通與群眾的溝通渠道。今年,農行作為“金融行風”主題節目第一家金融企業,將現場搬到了基層營業網點進行現場錄製、同步直播,走近市民百姓,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實現更真實更有效的輿論監督。
  節目現場,農行湖北分行營業部相關負責人與客戶面對面或電話連線交流,對聽眾通過熱線電話提出的結售匯、跨行轉賬、信用卡額度等方面的咨詢進行了耐心細緻解答,得到了節目組和廣大聽眾與網友的好評。
  交行啟用中國首筆
  中韓貨幣互換資金
  本報訊(通訊員張勵蔚)5月30日,交通銀行申請使用的中韓貨幣互換資金成功到賬,成為中國首家啟用中韓貨幣互換資金的銀行。
  交通銀行此次申請使用的中韓貨幣互換金額為4億韓元,期限6個月,通過開立在友利銀行(中國)的賬戶入賬,用於向中國境內的韓資企業發放韓元融資,支持中韓貿易往來,服務境內韓資企業。
  中韓兩國於2011年10月26日簽署了規模為3600億元/64萬億韓元的貨幣互換協議。中韓貨幣互換資金啟用後,兩國貿易可用本國貨幣結算,有助於大幅降低兩國貨幣對美元的依賴,加快推動人民幣和韓元國際化進程。  (原標題:一周金融快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