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俄媒23日報道,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教授威廉▪恩達爾日前在《新東方瞭望》(New Eastern Outlook)雜誌上發表文章稱,華盛頓“天真”地認為,可以用擊潰蘇聯的方法打擊現在的俄羅斯。
  文章稱,“對俄羅斯的經濟破壞”計劃由中情局現任局長約翰▪布倫南負責制定。他的戰略家決定借鑒1986年“沙特阿拉伯油價崩潰”的經驗,當時的“石油震蕩”導致了蘇聯的解體。
  恩達爾寫道:“這在1986年起了作用,為什麼不能用在2014年?華盛頓一些人這樣推論。”
  但恩達爾認為,目前美國政府的行為看起來十分愚蠢。他表示:“有一絲細微差別,將使這一卓越戰略最終變得愚蠢,因為它將毀了美國的石油工業,導致數千億美元的潛在能源投資外流。”  (原標題:學者:美欲用擊垮蘇聯方式打擊俄羅斯“太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