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今年59歲的武隆縣和順鎮人陳強(化名)日前接到騙子冒充警察、銀監局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說他銀行賬戶不安全,需要轉賬。就在他信以為真時,真警察趕到了。
  11月17日下午,陳強連續接到自稱“武漢市公安局的民警”以及“重慶銀監局”的人打來的電話,稱其銀行賬戶涉嫌一起販毒案件,要求陳強將自己賬戶里的錢轉移到郵政銀行的卡上,並按對方的指示操作。陳信以為真,取出自己5萬元存款,因為附近沒有對方指定的銀行,於是他騎摩托到臨近的白馬鎮去存款。
  因為陳強神色慌張地去取款,家人隨後報了警。民警判斷他可能遇到了騙子,於是立即趕往白馬鎮的銀行網點,將陳強攔下。一直接聽騙子電話的陳強開始還不相信,民警當即拿過電話向對方表明身份,對方一聽就掛斷電話,陳強再打過去,對方已經關機,這時他才恍然大悟。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郝瑤 通訊員 楊鍵華
(原標題:“武漢警察”打電話要他轉賬 重慶警察接電話對方立馬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