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信息時報》載廣州自8月1日開始實施停車費調整,原本是為了讓車主棄車換公共交通進城,減少中心城區的交通壓力。不過,記者對比8、9月份的廣州市交通擁堵指數發現,9月份的擁堵指數總體比8月份還要高一個等級。
  題外話:理論上,漲價確實可以減少需求,但是要看這種需求本身的彈性,現在看來,車主增加了開支是事實,但和不用車的不便利相比,車主還是願意忍受漲價,這就說明漲得還不夠。如果一小時1000元,這個世界肯定就清靜了。別說開車出行了,不開車出行的人,都會把車扔掉,因為只要有車,不管開不開,都是要停的!
  《羊城晚報》載 三大電信運營商國慶前關閉機場、火車站貴賓廳,但銀行則還在觀望中。據悉,一個運營商在機場的貴賓廳一年費用就要上百萬元。有觀點認為,貴賓廳易成腐敗溫床,但一刀切關閉,有干預市場之嫌。
  題外話:確實是這樣。如果“貴賓廳”要關,那要不要把飛機的頭等艙、火車的軟卧全部取消?路易威登勞力士什麼的,也統統下架好了,勞斯萊斯法拉利,就更不用說。電信寡頭借助行政權力和行政資源搞壟斷,這很壞,要打擊;某些官員和國企高管用公款搞貴賓廳消費,這也很壞,也要打擊;但一事歸一事,運營商提供差異化服務本身不是錯。
  《新快報》載 一德路中港玩具城失火,導致周邊交通一度臨時管制,附近小學停課。一位經營了20年的檔主稱這是玩具城首次遭遇火災,巧的是,玩具城目前正在消防整改的收尾階段。
  題外話:正在整改,尚未驗收便失火,正好說明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20年沒失火,不等於今後都不會失火,預防始終是第一位的。還好不是消防整改剛剛驗收完就失火,這樣就很尷尬了。當然,這樣的可能性其實也是存在的。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