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國家檔案局28日在其官網發佈了《浴血奮戰——檔案里的中國抗戰》第四集:雁門關伏擊戰。
  根據第四集說明,1937年10月18日,八路軍第120師358旅716團主力於雁門關以南公路兩側高地設伏,打擊往返於大同至代縣間的敵運輸部隊,切斷進攻忻口之敵的後方補給線。10時許,日軍汽車50餘輛滿載步兵由北駛入我伏擊區,我第716團即以密集火力向敵車隊進行襲擊,擊毀敵部分汽車。正當我與該敵激戰時,由陽明堡方向駛來敵汽車200餘輛。我第716團當即以一部兵力阻擊該敵,激戰至夜,敵又增援,我第716團遂撤出戰鬥。此戰,共斃傷敵300餘人,擊毀敵汽車 20餘輛。20日夜,第716團以一部襲取了雁門關,以另一部破壞了廣武至太和嶺間的公路及橋梁。21日,該團再次於黑石頭溝地區設伏。9時許,由南向北行駛之敵汽車200餘輛和由北向南行駛之敵汽車數十輛,同時進入我伏擊區,我軍隨即展開攻擊,敵下車頑抗,併在8架飛機支援下向我反撲。我軍居高臨下,以猛烈火力殲敵一部,擊毀其汽車10餘輛,爾後主動撤出戰鬥。從 18日至21日,我第716團在雁門關以南共斃傷敵500餘人,毀敵汽車數十輛,切斷了敵由大同經雁門關至忻口的後方補給線。  (原標題:《浴血奮戰——檔案里的中國抗戰》第四集:雁門關伏擊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