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和美國18日開始“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以檢驗和提高雙方的聯合防禦態勢。這次演習將持續至本月29日。
  新戰略
  今年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規模與往年相似,韓方出動大約5萬人,美軍則有大約3萬人參加,包括3000名來自美國本土和海外基地的軍人。同時,作為中立國監督委員會成員的瑞士和瑞典將派監督官進行現場觀摩。
  韓聯社報道,今年的演習將首次正式採用韓美共同制定的“針對性遏制戰略”,以應對朝鮮的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威脅。
  在去年10月舉行的韓美安保會議上,兩國防長制定了這一雙邊“針對性遏制戰略”,涉及雙方如何共同努力遏制戰時以及和平時期朝鮮的挑釁,包括朝方從武力威脅到實際動武等各階段。
  演習更多細節暫不清楚。韓美方面沒有立即作回應。
  另外,18日早些時候,韓國政府還開始一場為期4天的緊急演練。韓聯社沒有提及演練具體內容。
  惹朝怒
  就這次韓美聯合軍演,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7日發表聲明予以譴責,警告可能發起“最強有力、最無情的先發制人打擊”。
  18日,朝鮮再次誓言,將揮動“無情的鐵鎚”。朝鮮《勞動新聞》日報說,韓美軍演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軍事挑釁”,“韓國和美國應對這一軍演給朝鮮半島造成無法預料的局勢承擔全部責任……我們高技術、超精準的火箭彈正瞄準他們的部隊和基地”。
  面對朝鮮警告,韓國國防部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在“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期間,“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偵察活動,對朝鮮保持更強的防禦態勢”。如果朝鮮發起任何挑釁,韓方將“毫不留情地反擊”。
  李良勇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韓美開始聯合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