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14日報道,烏克蘭東部地區聯邦化支持者沒有對基輔最後通牒做出反應,通牒要求在當地時間14日早9時前,離開被支持者控制的各地區行政大樓。
  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4日早晨,斯拉維揚斯克的集會者們加固了通往市內和警局分局四周的街壘。儘管14日是周一,即工作日的開始,但人們並沒有打算離去,相反陸續前往行政大樓。
  一名積極分子向俄新社表示,“我們不會對基輔的要求作出反應,我們認為這些要求是挑釁”。
  報道稱,民兵消息顯示,該地區其它城市的情況也是如此。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聯邦化支持者從3月開始集會,其參與者要求舉行有關自己地區地位的公投。12日,抗議波及到頓涅茨克州其它幾個城市,如斯拉維揚斯科、馬裡烏波爾、葉納基耶沃、克拉瑪托爾斯克和一系列小城市。
  13日,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發表告人民書保證,不會對在14日早晨以前放下武器,並離開被控制行政大樓的人進行處罰。圖爾奇諾夫也表示,鑒於烏克蘭東部局勢,將動用烏克蘭武裝力量啟動大規模“特別行動”。
  報道稱,基輔當局動用軍隊調解烏克蘭東南局勢的決定引發激烈批評。被烏克蘭議會罷免總統職務的亞努科維奇13日晚在頓河畔羅斯托夫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事實上已經爆發內戰。
  13日,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建議召開了烏克蘭局勢緊急會議,期間俄羅斯代表團呼籲美國等其他國家對基輔當局施加影響,以防止針對烏東部抗議者動武。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維塔利·丘爾金錶示,如果基輔在該國東部地區動用武力,俄羅斯、美國、歐盟和烏克蘭4月17日的會談或遭受挫折。
(原標題:俄媒:烏克蘭東部示威者未理會基輔最後通牒)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