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②為遼寧省沈陽市公安局鐵西分局組織新入警學員祭奠英烈。
  圖③為2014年全國公安英烈子女冬令營開營式。
  圖④為黑龍江省公安廳慰問公安英烈家屬。
  圖①為一名公安英烈家屬在江蘇公安英烈紀念牆前獻花,寄托哀思。
  蘇公新 攝
  □ 製圖/周斌
  本報訊 記者鄧新建 陳東升 張淑秋清明將至,各地公安機關和各界群眾紛紛舉行紀念儀式,深切緬懷為祖國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公安英烈。
  4月2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在廣州市銀河公墓公安烈士紀念碑廣場舉辦祭奠活動,全體民警重溫了入警誓詞,依次瞻仰烈士紀念碑和公安烈士墓。
  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羅娟介紹說,建國以來,廣東警方每年都會在清明節前後組織各種形式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動。從1999年起,廣東省公安廳與廣州市公安局每年聯合開展清明祭奠公安英烈活動。
  據介紹,1980年以來,廣東有683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123名民警被評為烈士。
  4月3日,隨著《人民警察之歌》的響起,由浙江省公安廳商請省民政廳並報經省委常委會同意,在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區域內修建的浙江公安英烈紀念牆,正式舉行奠基儀式。
  建國至今,浙江140餘名因公犧牲民警被追認為革命烈士。浙江省公安廳廳長劉力偉告訴記者,修建公安英烈紀念牆和英烈事跡陳列館,不僅為我們慰祭先烈、寄托哀思提供了場所,也為我們開展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添加了生動教材,是繼承英烈遺志,深入踐行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的良好體現。
  4月3日,吉林省公安消防部隊組織官兵到革命烈士陵園、消防英烈墓地、陵園進行憑吊和祭奠。
  琿春市消防官兵與各界社會群眾共200餘人共同緬懷消防英烈遲強;長春市公安消防支隊特勤大隊官兵開展“緬懷消防英烈,學習消防英雄,建功消防警營”活動,緬懷祭奠1995年6月27日在撲救長春市南關客運站火災中英勇獻身的孫東偉、許學鎮兩位戰友;全省公安消防部隊官兵還通過網上紀念館等形式開展緬懷活動,抒發對消防英烈的情感。
  記者瞭解到,新中國成立以來,吉林省公安消防部隊先後有24名官兵在滅火救援戰鬥中壯烈犧牲。
  (原標題:各地公安舉行儀式緬懷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