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晶 黃作穎
  本報訊(記者歐陽晶 特約記者黃作穎)1月25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江西省檢察院工作報告。“檢察院的工作報告實事求是,我都贊成。”面對記者的提問,江西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宋才火表示。
  1月23日,江西省檢察院檢察長劉鐵流向500餘名省人大代表作了工作報告。工作報告中“深入踐行執法為民宗旨,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的內容,成為代表們審議時熱議的話題。
  “檢察機關堅持以法為先、以民為重,依法妥善處理了一系列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在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方面做了大量實實在在的工作,體現了濃厚的為民情懷。”九江市委書記殷美根、南豐縣縣長姚飛翔、鉛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建明等代表對此高度評價。
  萍鄉代表團成員、蘆溪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躍代表說,“在人大會議召開前,劉鐵流檢察長還專門來到我們萍鄉調研,征求我們對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回應代表的關切。”江躍的這番話,引起了萍鄉市安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鋒、萍鄉市湘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文發萍、蓮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嚴漫泉等代表的共鳴。
  記者瞭解到,為回應群眾新期待,2013年,江西省檢察機關進一步完善了便民利民工作措施,依法妥善處理群眾來信來訪9445件。開展查處國家政策性補貼領域瀆職犯罪“小專項”集中行動,依法立案偵查農機購置補貼、農村客運燃油補貼等領域瀆職犯罪案件67件103人,為國家輓回經濟損失5000餘萬元。  (原標題:江西:民生領域法律監督受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