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外交部網褐藻醣膠站報道,2013年12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答問實錄如下:
  問:住商聯合國安理會17日一致通過第2129號決議,強調國際社會應繼續將打擊恐怖主義作為工作重點,首次明確要求各國就加強打擊網絡恐怖主義採取具體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國際社會加強反恐合作有何期待?
  答:當前,互聯網已成為恐怖勢力開展活動的重要工具。越來越usb多的恐怖極端組織利用互聯網招募人員,傳播暴恐思想,傳授暴恐技術,籌集恐怖活動資金,策劃恐怖襲擊活動。網絡恐怖主義的危害性日益突出,已成為國際反恐鬥爭的重要課題。
  中國是網絡恐怖主義的受害者。近年來,以“東伊運”為首的“東突”恐怖勢力大肆發佈恐怖音視頻,煽動對中國政府發動所謂“聖戰”,成為近年來中國境內特別是新疆地區恐怖襲擊多發的主要和直接原因之一。今年北京發生“10.28”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後,“東伊運”發佈恐怖視頻,宣稱對襲擊案件負責,並繼續煽動對中國政府實施恐怖襲擊。“東伊運”等“東突”恐怖勢力大搞網絡恐怖建築設計主義,不僅危害中國安全與穩定,也會助長國際恐怖極端思潮的泛濫,給國際社會安全與穩定帶來嚴重隱患。
  打擊網絡恐怖主義需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此次安理會通過第2129號決議,首次明確要求各國就加強打擊網絡恐怖主義採取具體措施,對今後國際社會進一步打擊恐怖組織和個人利用互聯網從事恐怖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室內裝潢希望國際社會就此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東伊運”等恐怖勢力的網絡恐怖主義活動,共同維護國際社會安全與穩定。  (原標題:外交部:中方希望共同打擊"東伊運"等網絡恐怖主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