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貴陽市冬季供氣啟動
  本報訊(記者楊酈晶)11月20日,《貴陽市2013—2014年供氣方案》通過貴陽市政府審核併發布,2013年度貴陽市冬季供氣正式啟動。當天,貴州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邀請省市政府機關等29家貴陽市用氣大客戶座談。記者從座談會上瞭解到,貴陽市今年冬季將實現煤氣、液化天然氣和管道天然氣三種氣源共同供氣的局面,來自緬甸的管道天然氣將首次參與冬季供氣,預計11月底可正式送氣。預計今冬煤氣最大日供氣量將達95萬立方米,呈現逐年減少的趨勢。
  去年冬季供氣緊張僅1天
  據貴州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產運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貴陽市去年冬季供氣115天,供氣緊張僅1天,總體情況好於往年。去年冬季供氣期間,煤氣最高日供氣量為125萬立方米,同比減少13%,平均日供氣量84萬立方米,同比減少27%,煤氣供應量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去年,液化天然氣參與供氣,最高日供氣量為36萬立方米,同比增加156%,平均日供氣量24萬立方米,同比增長135%,液化天然氣部分替代了煤氣,供應量呈逐年上漲趨勢。
  天然氣供氣比重逐年增加
  今年冬季將有三種氣源同時供氣,其中煤氣供應區域為:雲岩區、南明區、小河經開區大部分區域,花溪區全部。液化天然氣供應區域為:小河經開區開發大道至小孟工業園、王武片區;南明區富源路沿線至省委、二戈寨、龍洞堡、機場片區;雲岩區新添大道沿線,黃山沖至世紀園、小石城片區、東山片區、中天世紀新城片區;烏當區全部。即將開通的管道天然氣供應區域為:白雲區全部、觀山湖區全部;雲岩區三馬片區、三橋至彭家灣片區。
  為保障今冬供氣,貴州燃氣集團公司啟動《冬季供氣保障方案》,提前對貴陽市煤氣管網進行了吹掃和疏通,對儲氣設備進行了維護和檢修,全力保障貴陽市冬季居民、公建、工業用戶的燃氣供應。此外,該公司貴陽市管道天然氣北門站已建成併進入試運行階段。目前,貴州燃氣集團公司正積極在國內組織調運、儲備液化天然氣,保障冬季供氣正常穩定。
  截至2013年12月,貴陽市居民燃氣用戶61萬戶,非居民用戶1188戶。其中,用上天然氣的居民24萬戶,非居民用戶390戶。隨著清潔能源天然氣的使用,預計貴陽市今年冬季供氣期間,煤氣最大日供量為95萬立方米,較去年減少30萬立方米,減少24%;液化天然氣日供氣量將達53萬立方米,較去年增加17萬立方米,增加47%。  (原標題:今冬用上緬甸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