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餘夢凡)“上幼兒園必須出具兒童預防接種證,可兒子對疫苗嚴重過敏,本該接種36次疫苗,至今才接種過12次。疫苗沒有打夠,幼兒園不收怎麼辦?”家住烏魯木齊市長沙路百姓康城小區的師陽發愁。
  師陽說,兒子現在3歲了,一齣生時就接種了卡介疫苗,4個月時腋下長出淋巴結,做了切除手術,醫生當時診斷是註射的卡介疫苗所致。“每次打完疫苗,兒子的胳膊都紅腫得厲害,不停地哭鬧,因為過敏嚴重,我們就暫停了幾個月沒打。最近的一次是2011年12月19日,那天打完後他高燒不退,去醫院時抽風抽了過去,我們就再沒讓他打疫苗了。”師陽說,不管什麼疫苗,兒子都有過敏反應。
  師陽說她咨詢了幾家幼兒園,得知入園時必須出具兒童預防接種證,且必須有按時接種疫苗的記錄,否則無法入園。
  記者來到離師陽家最近的兆恩幼兒園,王園長說:“對疫苗過敏這麼嚴重的小朋友我們還是頭一次聽說,能不能入園我們還需要向有關部門咨詢。”
  隨後,記者聯繫了水磨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計劃免疫科,工作人員夏米西努爾告訴記者,有些孩子確實和師陽的兒子一樣會對疫苗過敏,“這種情況只需到給孩子接種疫苗的醫院,讓醫生開具孩子對疫苗過敏的證明,再提供給幼兒園即可入園”。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三齡童疫苗過敏 媽媽愁如何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sylpxwb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